琉璃钟舞。琥珀浓歌

【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贰)

【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贰)

人在黑暗中,除视觉以外的其他感官会敏感许多。

而在这一片未知中,手与手的触碰,彼此的呼吸甚至心跳都是前所未有的清晰。

出了房间后还是一个房间,只不过是关着灯的房间。

黄少天下意识的朝原来亮堂堂的房间瞥了一眼。很好,原来被铁门隔着的小小的亮光也熄灭了,想都不用想黄少天也知道是那个不给人退路的Mr.X把墙壁又合上了。如果一直都是房间和房间机关和机关的无限循环,等回去后他的智商一定噌噌噌往上涨。这么想着他无奈的靠在墙上,靠墙一边的脸上传来冰凉的触感。

“队长?队长你干嘛呢你手这么放着怪吓人的还……队长你手真的好冷。”黄少天不满的离开墙,朝相反的地方望去却是找不到一个人影。“诶诶诶队长队长你去哪儿了诶……”不知该放哪儿的手突然被抓了起来。“少天,我在这里。还有,刚才不是我。”喻文州此刻也是皱眉,理应来说房间再黑,他也应该能模糊看见一些东西,但现在确实是伸手不见五指。“那是哪个混蛋乱吓唬人啊!道德呢道德呢!”黄少天握紧了喻文州的手小孩子气的大喊。

“会不会是这房间里有能让人暂时失明的气味,我觉得这里有股柠檬的味道。”许斌凭着感觉拉着王杰希的衣服下摆。“那么现在也只能这么想了。”韩文清却不为此所动,默认了身边不知是谁捏着他的胳膊试探性的向前走。脚尖顶上了什么坚硬的东西,微微蹲下,手指从脚尖开始沿着那东西一路往上摸,却是摸到了类似于衣服布料的触感。韩文清皱了皱眉,又朝左右摸了摸,倒像是一条腿的样子。“墙上可能被放了吓唬人用的蜡像”“哇那感情我刚才碰到了蜡像?”黄少天夸张的做了个惊讶的表情,只可惜没人看见。

此刻捏着韩文清胳膊的是微草的刘小别。听见身前的人说了句话才反应过来自己拉着韩文清,立马松开手眨巴眨巴眼。“队长,哦不,诶各位我好像能看见一点了。”刘小别确实是能稍微看清一些模糊的黑影,这话一出口打开了职业选手们压抑许久的话匣子。“怎么做到的喂喂喂快说快说不然回去pk吵死你啊吵死你!”“哇小别前辈您手速快恢复视力也快啊。”“来来来有福同享有福同享传授一下啊。”

“大家使劲眨眼,或者闭久了再睁开就会清楚一点了!”刘小别说着不停的眨眼,于是在场所有人都开始照他说的做,如果此刻他们看的见,那一定会是幅非常诙谐的画面。“诶那个谁啊你后面好像有人。哎好像还被打出了浮空!”包荣兴哈哈笑着指着墙面上的人影。包荣兴个儿高,一下就被靠在墙上的戴妍琦看见了。“哈哈哈包子你说什么呢我后面是墙啊。”戴妍琦显然视力也恢复的差不多了,回头看过去一只脚正垂在她头上。

“妈呀,这不会是队长吧……队长你去哪儿了。”戴妍琦恐怖片类似的场景看了不下五六遍,心理承受能力极强,况且她把韩文清说的蜡像当了真,只觉得是吓人用的。“小戴……我在叶前辈那里呢。”肖时钦无奈的望过去。

“啪”的一声,天花板上的探照灯被尽数打开,角度不偏不倚正打在所谓被打出浮空的人身上。那哪是韩文清所说的蜡像,那是活生生的人啊。“小安!”罗辑在离墙不远的地方失声喊道,他一眼看见正前方被一道道绑带固定在墙上昏迷不醒的安文逸。很快便有人附和罗辑。“云秀前辈!”“李轩,阿策……”“宋晓!”

在楚云秀身旁有一封先前大家都看到过的黑色信封,喻文州犹豫了一会儿伸手去拿。

“你们好,我是Mr.X。如你们所见,这些是前一轮被淘汰的成员,如果不想变得和他们一样,就尽力存活下来吧。当然,我保证每一轮的游戏都有人淘汰。这些人很幸运,他们获得再次参与游戏的机会,至于什么时候,就看他们的命运了。接下来请大家乘坐电梯前往住所 ”喻文州把信上的内容念了出来,信封里还有份资料,是参与游戏的人员名单。

游戏参与者名单。

叶修      许博远     罗辑     包荣兴     韩文清     张新杰     魏琛     苏沐橙      孙翔       莫凡         卢瀚文     唐柔        王杰希 
许斌       刘小别    高英杰     周泽楷    杜明        江波涛  
黄少天    喻文州    张佳乐    孙哲平    戴妍琦    肖时钦       

上轮游戏淘汰人员

安文逸       乔一帆     宋晓     邱非     唐昊     楚云秀
李轩           吴羽策

名单有四份,喻文州给了叶修,肖时钦,张新杰,给自己也留了一份。“我估计Mr.X肯定是个心很脏的人。”叶修在一旁伸着懒腰。“那不就是在说你吗你个没下限的。”魏琛找人又搭了个人梯把安文逸固定在墙上的绑带解开一边嘲讽道。“嗯,看起来还有气儿。包子把一帆和安文逸扛上一块儿打包带走。”“感情你把人家当菜了还打包带走。”

话音刚落所有人都感到地板一震,随即与墙壁差着不足一厘米的距离逐渐往上抬高。

“我去这就是所谓的电梯啊!好歹来个安全栏杆好不好啊。”黄少天一直无聊的靠在墙上,哪知电梯突然启动被打了措手不及。卢瀚文骑在喻文州肩上正解着绑带呢被突然启动的电梯弄得重心不稳。“黄少重点错了那些前辈们还被绑着呢你快来接着宋晓……”有了卢瀚文的提醒,其他人也赶紧加快了速度。

——————

“第一个游戏开始进行。这一局,幸运的话,你们可以全部存活下来。”

当电梯上升到没有墙壁阻挡的空间时,Mr.X的声音在广播中响起,没等众人反应过来,脚下踩着的平台便开始分裂。

“卧槽玩的这么大啊!”张佳乐正巧站在平台分裂的边缘,幸运一点,那不是在暗中针对他吗。一旁张新杰顺手把他拉了回来。“机灵点,只要一分裂就往人少的那块平台走,来不及反应就往最近的地方走。中间的人都注意点。”说话间,两个平台间的裂缝已有一米长,另一块平台上的罗辑大致计算了一下,提醒大家距离原来地面的高度已超过80米。

每次平台分裂的都很规律,所以也没什么大问题,都是一半一半的分裂。当分裂到每块平台只有6平方时,黄少天所在的平台突然分裂成了5块,敏捷如黄少天此刻千不该万不该多看了两眼一脚踏空整个人往下坠去。

那时喻文州一如既往的相信以黄少天这样的反应这种事情对他来说再简单不过,于是放心的去照顾卢瀚文。但此刻黄少天关心着他那手残的队长会不会被打个措手不及,正想回头看两眼却没来得及顾上自己。

喻文州确保卢瀚文安全后转头便看见黄少天一脚踩在平台上另一脚却悬空着重心不稳向后倒去,而黄少天面对着兴欣的唐柔,唐柔下意识的伸出手终是心有余而力不足。“黄少天!”“黄少!”喻文州和卢瀚文几乎是同时喊道。喻文州清楚的知道此刻多一人就多一份逃脱的希望,也明白这种时候他应该留在平台上,但身体还是不受控制的追着黄少天跳下去。

也罢,如果给他一道选择题,和他一起出局或看着他生死未卜,他一定会选择和他一起,因为他爱他。“队长队长,你看我就说剑与诅咒是无敌的嘛。我们是冠军诶冠军!”“队长,我觉得……和你在一起很开心。真的,我说真的你别以为我在开玩笑!”“喻文州,我喜欢上我们队队长了怎么办。”

“队长,我宣你啊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啊,少天,喜欢到连我自己的命也可以放弃。只可惜这句话他一直没和他正面说过。

下降的过程中,耳边除了风声,还一遍遍回响着他曾经对自己说过的话,无比清晰。喻文州在空中握住了黄少天的手,把眼中满是惊讶的人抱进了自己怀里。

“少天,你真不让我省心……”

“……对不起队长。”

“少天,我爱你……”




TBC.
————————————————

嘿嘿嘿蜜汁傻笑。不要问我为什么咱下降了那么久,电影里都是那么拍的恩。

我可以打上全剧终了。

下一章。所有人在失去喻队和黄少的情况下会怎样呢。

卡的一手好文   ^  ^

评论

热度(8)